人氣 20625

武漢肺炎疫情會拖垮房市?賴正鎰:影響不大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武漢肺炎 #賴正鎰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引起全球緊張,讓外界擔心,可能衝擊到台灣的房市。對此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31日表示,在全球共同防疫與研發疫苗下,他相信疫情很快就能控制並恢復正常,他也認為疫情只是短期,影響不會太大,對整體經濟表現仍深具信心,預估今年房地產仍會持續復甦向上。
 
2003年SARS疫情爆發時,曾經嚴重衝擊房市,當時的房價重摔到谷底,如今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落幕,讓人擔心目前已經有起色的台灣房市,又會應聲倒地。賴正鎰表示,目前中國大陸政府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實施延長春節假期與暫停團體出國旅遊等防範措施,而且多國都在研發疫苗,可望在一兩周內研發完成,因此他很有信心,相信疫情很快就能被控制下來。
 
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賴正鎰說,經過SARS的防疫經驗後,目前的生物科技與醫療技術與設備水準,都比十年前大幅提升,民眾已經不會太過恐慌,所以他仍看好台商資金回流推升產業與消費動能,雖然春節過後股市一開盤就重挫,但那只是因為過年期間全球股市下跌,台灣股市補跌,目前股市已經回穩,顯示大家對疫情比較不擔心了,也會很快回復信心。
 
賴正鎰表示,台灣的房地產市場的表現,去年總推案量就高達1.43兆元,年增率達8%,以目前政府控制疫情的情況,他看好台灣房市仍將繼續活躍,預估今年仍可成長約4%,推案量上看1.5兆元,呈現「量續增、價微揚」的格局。
 
賴正鎰強調,為了備戰今年的房市,他已經招募多位土地開發人員,準備加速購地,預計在今年,會繼續在新北與台中等地推出新案,台灣未來3年的總推案量約可達台幣220億元。大陸投資部分,在建工程中的成都項目今年Q2將正式開盤,總銷為人民幣250億元(約台幣1075億元),並且希望五年後的大陸,每年都能有人民幣200億元的推案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