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7

雙北市交通樞紐地位 捷運環狀線1月31日正式通車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環狀線 #柯文哲 #侯友宜 #捷運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捷運局21日宣布,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已經獲得交通部核准營運,雙北市政府共同研商後,決定於1月31日上午10時,在十四張站舉行通車典禮,屆時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共同主持。至於環狀線第二階段,也就是南北環段,目前也進行細部設計階段,預訂明年可發包施工。
 
捷運局表示,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是在1月16日,獲得交通部核准營運,並且從1月19日開始,每天10時至下午4時,開放民眾試乘,一直持續到通車典禮前一日。1月31日正式通車之後,環狀線正式與台北捷運路網銜接,捷運路網工程施工總長度將來到152公里,131座車站,實際營運收費路線長度則由131.1公里增加為146.5公里。
 
捷運環狀線。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圖/截自YouTube新北市捷運局
 
捷運局表示,環狀線是國內第一條,採用鋼輪鋼軌型式設計的全自動無人駕駛捷運系統,共採購17列電聯車,電聯車由義大利設計,採流線造型,並且結合法國藝術家Emmanuelle Moureaux設計的車輛公共藝術色彩,每列車有4節車廂,載客量共650人,而且為了方面機場捷運線出入境旅客轉乘,每節車廂都有設置行李置放區。
 
捷運局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的路線,是從大坪林站至新北產業園區站,全長15.4公里,共設置14座車站,其中包含13座高架車站及1座地下車站,而且這14座車站中,就有8座是交會轉乘站,包括大坪林站可轉乘松山新店線、十四張站未來將與興建中的安坑線轉乘、景安站及頭前庄站可與中和新蘆線轉乘、中和站將與2025年完工的萬大線轉乘、新埔民生站及板橋站都可轉乘板南線、新北產業園區站與桃園機場線交會轉乘,因此環狀線在整體捷運路網的重要性,非常明顯。
 
捷運局也強調,目前環狀線的第二階段,也就是南北環段,目前已進行細部設計中,預訂明年可以發包施工。至於環狀線第三階段,也就是東環段的可行性研究也已獲國發會審議通過,目前正辦理綜合規劃中,未來將逐步完成首都環狀線49.2公里、42座車站路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