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9

環狀線10站開發案 秀朗橋站、景平站3月中開標

#環狀線 #捷運 #秀朗橋站 #景平站 #地方 #交通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過年後舉行通車典禮,14座車站中有10站將辦理土地開發,目前已陸續進入徵求投資階段;新北捷運局表示,秀朗橋站、景平站預計3月中開標,中和站、中原站已徵得投資人,並啟動規劃興建作業,預計做為店鋪、商場及住宅多元使用,其餘場站也將於今年逐步推出。
 
環狀線14座車站共10站規畫辦理捷運開發案,預計共可挹注捷運建設自償性經費約80億元,預估可帶來525億投資、6500個就業人口。新北捷運局表示,秀朗橋站及景平站2案,由新北市府辦理招商,開發大樓與捷運站共構,為店鋪、商場及住宅多元使用,預計明年開工,板橋站也是由新北市府負責,預計今年招商;中和站、中原站則由北市捷運局負責招商。
 
十四張站未來將與安坑輕軌交會,而十四張機廠也是環狀線的命脈。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十四張站未來將與安坑輕軌交會,而十四張機廠也是環狀線的命脈。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新北捷運局表示,未來10處捷運場站土地開發共構大樓興建完工啟用後,將做為環狀線行經的新店、中和、板橋地方發展核心,為零售流通、不動產、廣告、旅遊、商務辦公等產業產生新商機,創造軌道經濟。
 
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環狀線10處捷運開發案,估計可為新北市帶來525億元投資,創造82萬平方公尺住、商空間及6500個就業人口,並且挹注捷運建設自償性經費約8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