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35

內湖5期違規「住宅」 10戶開罰

#地方 #內湖5期 #重劃區 #台北市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5期重劃區有455戶違規住宅,市府通知近9成違規戶已改善完成,變更為非住宅稅率,尚有10戶未改善戶,每戶開罰6萬元,若再不改善可罰30萬元或斷水斷電;台北市都發局指出,該區域不放寬做為住宅使用,住戶若以「住家」名義銷售房子,涉嫌廣告不實。
 
內湖5期重劃區鄰近內科園區,採住商分離,明美公園以東的土地使用分區為「辦公服務區」、「工商混合區」及「工商服務展售區」,依規定不得作住宅使用;台北市透過稅籍資料,查出455戶採住宅稅率1.2%,顯示居住事實。
 
台北市內湖5期重劃區有455戶違規住宅,市府通知近9成違規戶已改善完成。(圖/聯合新聞網)
內湖五期違規住宅還有10戶違規。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去年11月寄出通知要求1個月內改善,後來有違規戶陸續變更住宅稅率,變成非住家用途稅率、商業用途稅率;另有10戶已表達願意改善,但出國因素尚未改善,後續追蹤;仍有10戶未變更稅率,北市府去年12月底寄出每戶6萬罰單,若遲遲未改善,可再罰30萬元。
 
都發局表示,希望至少達到稅賦公平,未來內湖5期改善戶若以「住家」名義售屋,將涉及廣告不實問題。
 
除了「住家」外,還是有相關產業面可使用,例如零售業、辦公室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