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2

濱灣複合商場 高雄亞灣區新亮點

#地方 #商圈 #重劃區 #亞灣60期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位於亞灣60期重劃區內的高市府土地,原是使用效益偏低的「廣停用地」,高市府將聯手港務公司,連結21號碼頭共同打造為「濱灣複合商場」,未來也將聯合招商,預定2021年完成開發,可望串接旅運中心大樓,打造成亞灣區中高檔商場與水岸豪宅聚落。

以中油為單一地主的亞洲新灣區60期重劃區早已完成,重劃後一塊1.2公頃(約3630坪)的土地屬於「廣停用地」,意即只能做為廣場,地下室作為停車場,使用效益不高。

高雄亞洲新灣區60期重劃區的「廣停用地」(白色框線範圍),將變更為多功能使用,與圖片南邊的21號碼頭,共同開發成為「濱灣複合商場」。(圖/高雄都發局提供)高雄亞洲新灣區60期重劃區的「廣停用地」(白色框線範圍),將變更為多功能使用,與圖片南邊的21號碼頭,共同開發成為「濱灣複合商場」。圖/高雄都發局提供

為提高效益並強化高雄港灣的整體開發,高市府和台灣港務公司合作,透過雙方合資設立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平台,決定將「廣停用地」變更為停車場用地,並訂定土地使用管制,放寬可做商業使用。

據指出,該案已經通過高雄市都委會審議,即將進行公告,未來這個可以多功能使用的基地,初步規畫以促參方式引進民間資金,打造一座兼具停車場、公益空間、商業設施等多功能使用的建物。

該基地未來將與台灣港務公司21號碼頭聯合招商,初步定名為「濱灣複合商場」,21號碼頭基地面積2.25公頃(約6806.25坪),二者合計約10436坪,由於規畫中的2棟主體建築中間有輕軌通過,因此,未來2座建築將以天橋聯通,並連結高雄旅運中心。

由於「濱灣複合商場」也是前瞻計劃捷運黃線起點站與輕軌C9旅運中心站,開發後可望帶動60期港灣第一排豪宅與商辦大樓開發。根據都市計劃,地目多屬「特貿一」或「特貿二」的中油60期重劃區,未來除可興建商辦大樓之外,也可部份興建住宅。

據指出,橫跨60期重劃區和港灣21號碼頭的「濱灣複合商場」,旁邊就是高雄旅運中心大樓,未來可望成為高雄最高檔豪宅聚落之一,因此,相關單位未來招商時,希望「濱灣複合商場」能夠朝向檔次較高的主題商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