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4

新北土地成交量刷4年新高

#土地 #新莊 #三重 #新店 #閒置土地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20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新北市去年土地成交移轉筆數達8萬4,962筆,創下2016年房地合一稅實施以來四年新高;展望未來,擁有閒置土地開發案的新莊、三重、新店,有機會再添房市題材。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在土地資源日益不足的北台灣,老舊閒置廠區土地因可塑性高且基地面積大,往往帶動區域行情改寫新高,新莊、三重、新店三區是新北房市最具備老舊廠地開發題材的區域,勢必成為未來三年資金卡位焦點。
 
新北市去年土地成交移轉筆數達8萬4,962筆,創下2016年房地合一稅實施以來4年新高。圖為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新北地政局提供
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標售3筆產業土地共0.47公頃,標脫金額11.69億元。 圖/新北地政局提供
 
新北市地政局統計,2019年全市土地成交移轉筆數達8萬4,962筆,比2018年的8萬2,747筆成長攀升2%;2016年~2019年連四年正成長,成交量已超越房地合一施行前的2015年水準,若干閒置廠房土地釋出更受關注。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去年台商回流,建商推案也不手軟,估計2020年全台推案量將挑戰1.5兆大關,由於雙北都會區大型建地稀有,閒置舊廠區土地變更開發案愈來愈搶手。
 
鄉林指出,新北市最近浮現幾筆老字號資產股閒置土地開發案,捷運頭前庄站附近的東元新莊舊廠區1.12萬餘坪土地住商開發案,及新店裕隆舊廠逾1.4萬坪開發案,都成土地活化新生的代表。
 
另外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的五谷王段也頗受矚目,目前群光電子等新廠辦大樓進駐,可望複製內湖、大直的產業鏈面貌,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也指出,三重區二重疏洪道重劃區生活機能優越,成為雙北首購族關注焦點,包括國泰、潤泰、冠德等建商都在此插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