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0

台中房市去年推案金額 創26年新高

#台中市 #房地產 #房市 #推案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因台商資金回流、交通建設陸續落實、人口成長等利多因素,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17日公布大台中房地產市場去年總推案金額,累計達2793.25億元,較前年同期1861.41億元大增50.06%,也創下從民國82年後,也就是26年以來的新高。
 
去年台中共推出2萬5148戶,較前年增加8773戶,增幅達53.58%;推案熱區前10名,依序為北屯、南屯、烏日、西屯、清水、西區、太平、南區、梧棲及東區。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今年底通車,帶動房地產蓬勃推案。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今年底通車,帶動房地產蓬勃推案。 記者趙容萱/攝影
 
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認為,捷運綠線預計今年底通車,讓台中房市邁入軌道經濟年,推估全年總推案金額約2300億元,房市依舊熱絡;尤其在大型百貨商場陸續啟動,房價與土地易漲難跌,建議購屋時機在今年第一季。
 
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謝麟兒說,今年因台中房市推案量大,缺工情況更明顯,工資勢必調整;模版工料從一坪約7千漲到近萬元,房價可能會水漲船高。
 
林正雄說,台中近幾年交通建設和公共工程陸續啟動或完工,加上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台中軟體園區等廠商投資熱絡,又有台商資金回流助攻,吸引外來人口進住,值得觀察的是越來越多年輕人在父母支持下買房自住,造就二房、小三房產品當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