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0

全國道路養護評比公布 4縣市獲優等獎

#政策 #交通 #地方 #道路養護 #評比 #優等 #路平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內政部17日公布108年度各縣市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結果,由台北、桃園、台中及高雄等4個直轄市獲得優等獎,新北等10個縣市獲得甲等獎,均表現良好。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出席頒獎典禮,肯定地方與中央共同努力改善道路品質,打造無障礙的生活環境。

 
內政部表示,這次考評結果,在「直轄市型」類組中,六都皆獲得優等或甲等,表現良好;在「縣市型」類組中,基隆市、新竹縣、南投縣、嘉義市、宜蘭縣延續前(107)年度表現良好,彰化縣表現亦不遑多讓,均獲得甲等,但其他縣市則仍待積極努力改善;在「輔導型」類組,連江縣及金門縣皆表現良好,獲得甲等。
 
台61線西濱公路。圖/截自YouTube《公路人ROADMAN》(非評比路段)台61西濱公路。圖/截自YouTube《公路人ROADMAN》
 
導入國際指標 增秘密客問卷
 
內政部指出,這次考評小組的成員,除有交通部、警政署、營建署等政府機關外,也包括專家學者及身心障礙福利團體等共同組成。考評的項目包括「政策作為」、「區塊考評」、「道路養護」、「人行環境」及「交通工程」等5個面向,並從全國377條道路中,抽測100條道路進行實地考核,且導入檢測車,量測路段的國際糙度指數,及新增秘密客問卷等,使評比更全面及公正客觀。
 
持續改善缺失 考評列為來年補助參考
 
這次考評顯示,相較於道路養護與人行環境,大多數縣市在交通工程方面分數略低,反映出,在人車安全與行車流暢性這部分,各縣市政府仍需要積極改善。另外,也仍有非法佔有公有地或違停汽機車造成阻礙等情形,有待各縣市政府加強勸導與取締。
 
針對這次考評結果,內政部除送交行政院主計總處,納入109年度一般性補助款基本設施道路養護補助經費分配增減設算外,亦會列入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地方政府經費的參考。
 
「軟硬」兼施 打造友善環境
 
內政部強調,因應邁入高齡社會,內政部除了辦理道路考評外,也藉由微電影創作大賽等軟性的宣導活動,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硬體的環境建設,雙管齊下,希望喚起社會對公共通行權的認同,共同打造友善的生活環境。
 
徐國勇部長致詞肯定地方政府持續為道路養護與安全努力。圖/內政部提供徐國勇部長致詞肯定地方政府持續為道路養護與安全努力。圖/內政部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