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4

台中去年推案暴增五成

#多空 #理財 #預售 #地方 #推案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17日公布,台中房市在台商資金回流、交通建設落實、人口持續成長等利多帶動下,去年總推案金額暴衝至2793.25億元,不但較2018年的1861.41億元大增50%,創1993年以來新高。
 
展望今年,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預估,全年推案金額約2300億元,整體房市依舊熱絡,尤其在大型百貨商場陸續啟動開發帶動下,房價與土地價格易漲難跌。
 
台中房市在台商資金回流、交通建設落實、人口持續成長等利多帶動下,去年總推案金額暴衝至2793.25億元。圖/記者趙容萱攝影台中捷運綠線預計今年底通車,帶動房地產蓬勃推案。 記者趙容萱/攝影
 
林正雄提醒有意購屋的民眾,今年第1季將是可以低價購買預售、新成屋的最佳時機,因為去年開發商以溢價一、二成標下或購買的土地,今年中將陸續進場銷售,加上原物料蠢蠢欲動,屆時房價可能會水漲船高。
 
林正雄表示,台中近幾年交通建設及公共工程陸續啟動或完工,加上中科園區、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台中軟體園區等廠商投資熱絡,又有台商回流助攻,持續吸引外來人口進住。
 
這些從外縣市移入的人口,涵蓋新竹、苗栗、彰化、南投及雲林等地區,近幾年並以每月平均約1,000人的速度增加,這就是台中的人口紅利。
 
另外,人口結構跟倫理觀念改變,也間接促使市場需求與建商產品規劃的調整。過去市場始終擔心房屋自有率太高,如今在上一代父母支持下,愈來愈多年輕人可以買房自住,也造就市場上小二、小三房產品當道。
 
至於今年,林正雄預期,隨著土地成本墊高,人工與原物料價格上揚,台中市將見不到每坪20萬元內的房價;購屋人要有心理準備。
 
林正雄指出,今年台中房市有四大熱區,包括14期重劃區及水湳智慧城周邊,未來開價每坪將達到38萬至50萬元;其次是單元十二與捷運機廠特區,目前個案單價已超過每坪30萬元。
 
第三是西屯福科路、玉門路周邊,包括寶輝、精銳及國聚建設等都有大案將進場;其中,寶輝基地為福科路、福安路口原大東樹脂,面積6,800坪;精銳在遊園北路近台灣大道,面積4,320坪。
 
第四是龍井、大肚及沙鹿,此區房價相對親民,尤其在三井台中港Outlet Park、中科園區發展等外溢效應帶動下,房市持續發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