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4

520房市推案1795億 爆5年最大量

#多空 #預售 #理財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520馬總統就任5週年前夕,以北台灣地區推案為主的建商與房屋代銷公司,見打房逐漸趨緩,房市並陸續回歸市場基本面,營建業不再淡定,開始全力作多衝刺。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520檔期推案量爆出2008年以來新大量,從5月15日至6月15日的1個月間,總推案量為1,795億元,較去年520檔的1,180億元推案量大增52.1%。顯示建商已擺脫奢侈稅陰霾,以強勁的推案力道重返房市。

 

住展雜誌統計,今年520檔期推案量爆出2008年以來新大量,從5月15日至6月15日的1個月間,總推案量高達1,795億元。(圖/好房資料中心)

 

 

觀察今年520檔期的推案狀況,除了推案量爆出近年來最大顯示建商對房市信心增溫之外,推案也有由市中心往外圍擴散的跡象。台北市更首次被擠出熱門推案區,改以桃園地區取代,成為全國推案的主戰場。據統計,今年520檔期,以新北市的推案為675億元為最大,桃園地區憑藉著交通建設利多,指標建案的推案量大幅增加來到440億元,順利擠下台北市,在北台灣各地區的推案量中排名第二,並遠遠凌駕在台北市指標建案的推案量為187億元之上。另外,新竹地區的推案也有79億元。

從推案的分布地區來看,台北市熱門推案地區為北市的北投區,新北市則為三重、新莊、五股及淡水,桃園地區為桃園市及八德市,新竹地區則集中在竹北市。

今年520檔期的指標推案包括北市中正區的「夆典首都門」、北市北投區華固建設的「華固奇妍二期」、北投區遠雄建設的「遠雄山綺」,及新北市林口的「旺洲極品」、五股的百億重案「上河園」,及淡水台灣川普建設的「川普G3 棧」等指標案,都已續勢待發。從建商角度來看,合環建設、森聯機構、桃大機構、遠雄建設、炎洲建設、全坤建設、華固及寶佳是推案比較積極的建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