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籲蘇花改提高速限 公路總局:大貨車通行後再評估

#政策 #交通 #地方 #蘇花改 #速限 #公路總局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蘇花改全線通車後速限40到60公里,有用路人認為速限太慢。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預計半年後開放大貨車通行,再請專家學者評估是否提高速限。
 
公路總局今天在花蓮開春節疏運記者會,針對蘇花改速限提高可能性,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長李順成說,短期內不會有這個計畫,整個蘇花改設計速率是80,但其實目前是到60,因為兩端閘道口的地方設計速限沒那麼高,如果說把速限往上提,到匝道還是要降速,容易發生事故。初估等開放大貨車通行後,再找專家學者開會評估,時間點約3至6個月後。
 
蘇花改全線通車後速限40到60公里,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預計半年後開放大貨車通行,再請專家學者評估是否提高速限。圖/民眾提供蘇花改全線通車後速限40到60公里,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預計半年後開放大貨車通行,再請專家學者評估是否提高速限。圖/民眾提供
 
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說,工程處是設計單位,以速限時速60公里設計,上限可達80公里,要由營運單位決定是否開放速限;目前不會因為施工全面封閉,通車不代表竣工,現在幾乎都是水保設施還未完工,隧道內頂多是修飾部分。
 
蘇花安在大清水到崇德有何規畫?邵厚潔指出,目前初步評估有2個方案,一個是做短隧道截彎取直,一個是興建長隧道;規畫東澳至南澳把彎曲路段做短隧道截彎取直,或是和仁做長隧道到崇德,不過還需要評估,沒有定案,最快要110年才會動工,針對敏感地區會避開,尤其和仁到崇德因為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在環評方面想必是場奮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