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17

蔡英文連任住宅政策Non-stop 優先推動的是這個!

#危老重建 #政策 #總統大選 #時程獎勵 #花敬群 #都更 #蔡英文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選前她曾提到居住相關政策,指出住宅法等條例都通過了,而為了減少年輕人負擔,內政部也推出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等政策配套。
 
蔡總統表示,推動住宅政策就是要讓大家住的安心、住的放心,未來4年她會繼續衝。13日行政院盤點選後優先推動的重大政策,其中與住宅有關的就是《危老重建條例》修正案。
 
行政院盤點選後優先推動的重大政策,其中與住宅有關的就是《危老重建條例》修正案。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行政院盤點選後優先推動的重大政策,其中與住宅有關的就是《危老重建條例》修正案。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將快馬加鞭完成《危老重建條例》修正草案,送交行政院、新國會審議,趕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三讀。
 
花敬群接受好房網TV獨家專訪時提到,10%的時程獎勵裡面涉及到的是過去立法時,政策的呼籲和態度,如今不能自己打臉自己。
 
他說,三年過去了總是要被檢討,其中重要的一點就是在於危老的推動過程,看到大概有一半的案件數,規模真的比較小,甚至小到政府自己都覺得有些歹勢,所以希望重建案件還是能夠有一定的規模,再來獎勵看起來比較有道理。
 
花次長表示,在跟一些委員及推動的業者討論過後,大家覺得勢必得做一些轉換,要把時程獎勵制度再展延五年,但採取逐年遞減,第一年減半為5%,之後逐年遞減1個百分點,最終自然落日。
 
除此之外花敬群也說,還會再增加一個規模獎勵,如果規模達到一定的面積以上,政府開始再額外給容積獎勵,最多可以給到10%,讓背後形成一個10+5的概念,希望能調節危老過去小規模案例多的問題,同時順利讓這三年來真的還在努力整合的案子,有路能繼續走下去,不會突然變懸崖。
 
(右)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花敬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