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

危老轉接都更 廣納各方意見

#政策 #危老 #都更 #時程獎勵 #老屋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危老重建時程獎勵將於明年落日,內政部營建署正研擬危老轉接都更措施,預計8月邀集地方政府聽取意見,希望未來老屋改建要走危老或選擇都更,能夠更加明確分流,並採分級分類方式給予不同條件規範。

危老條例是為了加速危險、老舊建築物改建,所提供的快速通道,也為了促使有需求的民眾儘早投入,而提供前三年申請者,可享有基準容積10%的時程獎勵。

危老重建時程獎勵將於明年落日,內政部營建署正研擬危老轉接都更措施。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政府推動老屋改建「危老條例」,獎勵將於2020年5月到期。記者王威智/攝影

營建署表示,目前正在研擬危老轉接都更方案,原因有二。

首先是因應危老條例時程獎勵將於明年歸零,等於危老條例的容積獎勵上限額度,將由法定容積40%降低為30%,與都更最高容獎50%差距擴大,導致危老案可能會考慮轉軌都更方式進行重建。

其次,危老條例施行期間為十年,長期而言,危老條例落日後,勢必也必須回歸到都更條例,採都更方式重建。

營建署官員表示,預計8月會再邀地方政府研商,至於要透過解釋令或是修法,仍待討論。官員表示,目前傾向有迫切需求的危老建築物,例如海砂屋,將不受規模限制外,其餘可能會採分級分類方式,給予不同條件規範,同時保有執行彈性。

此外,近期也會針對如何協助加速劃定更新地區、訂定更新單元劃定基準、加速都更行政效率及審議等議題,與較有執行經驗的地方政府成立工作小組,研議建立更具體的操作模式、範例,並由直轄市先行示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