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蔡英文:今年危老重建拚300案

#政策 #危老重建 #蔡英文

工商時報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臺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暨成果展」,她指出,危老重建2018年有130案申請,希望2019年能增加到300案,這個目標就要交給臺灣金融都更公司的董事長林旺根。蔡英文指出,她對都更的要求很清楚,就是:「整合要容易、獎勵要明確、審議要加速」。

到目前為止,全國30年以上的老房屋,有近400萬戶,而且每年還在不斷增加,所以不管是都更,還是門檻更低、更快速的危老,都要加緊腳步投入執行。實務上,都更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課題,像是共識的整合、資金籌措、專業技術需求等。

總統蔡英文希望2019年危老重建能增加到300案。(好房網資料中心)

蔡英文 Tsai Ing-wen(圖/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而民眾參與都更最在意,也最關鍵的是如何挑選正確、良善、有力的實施者,如果這一步沒有走好,將會衍生許多問題,甚至中斷改建的可能。蔡英文指出,臺灣金融都更公司就是政府提出的解答。

在公私部門的結合之下,它具有信賴感、執行力、公信力、專業度,以及協調整合能力。更有資金後盾、有足夠執行能量,來推動政策、實踐公平,以及做對的事。今天臺灣金融都更公司揭牌,也可以說是跟「都更2.0元年」做搭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