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37

打造經貿、交通樞紐 這裡化身桃園新亮點

#政策 #青埔 #機捷 #交通樞紐 #地方 #鄭文燦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桃園市大園人口目前約為9萬人,未來青埔、菓林新市鎮及航空城等周圍區域的發展,將帶動大園人口與發展倍速成長,隨著機場捷運線、綠線以及大園快速道路系統的逐漸完成,大園將成為重要的交通樞紐,也是桃園未來的發展亮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捷運綠線G15-G18等站的工程將配合航空城計畫,用地取得後開始施工,捷運綠線G18站會與機場捷運A16站銜接,形成區域環狀路網,而客運園區至捷運A15站的大園外環道去年10月已經開工,國2接到台15線的新闢高速公路正在施工,另外,大園區的道路改善19條、新闢2條、拓寬2條,這些重要交通建設的完成,都會讓大園的交通更為方便。

 

在多項建設下,大園將成為經貿、交通樞紐,為桃園市未來一大亮點。圖/桃園捷運提供圖/桃園捷運提供

 

鄭文燦又提到,為平衡大園新舊市鎮的發展,桃園市府曾於舊大園區舉辦花彩節、彩色海芋季,並規劃推動許厝港國家級濕地,打造水鳥濕地樂園;更完成竹圍漁港大改造,並規劃包括沙崙產業專區、物流園區、智慧紡織園區,以平衡航空城發展後新舊市鎮的差異。

 

鄭文燦也說,推動任何建設,首先要考慮市民的權利,大園將來會有長達10年的建設期,桃園下一個建設的亮點會在大園,要讓青埔、大園串連起來,成為航空城裡的經貿特區。溪口區附近有很多商業區,將來會有高速公路、捷運經過,讓大園南北都有建設,要為大園打下未來30年的建設基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