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爭高鐵延屏東 聯盟發起「投廢票」

#交通 #高鐵 #南延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爭取高鐵延伸到屏東聯盟昨在網路發起「高鐵沒延伸,縣民投廢票」運動,聯盟指出,儘管地方努力爭取高鐵,但始終不受民進黨高層重視,呼籲選民以公民參與方式,讓政府早日核定高鐵南延。

針對聯盟發起的廢票運動,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屏東縣長潘孟安競選總部指出,潘爭取高鐵南延態度堅定,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南下發言,政院也持正面態度,編了2000萬元綜合規劃費,不過高鐵是重大建設,有一定程序及期程,不宜在此時發起投廢票,應支持潘孟安有更高民意,展現更大說服力。

爭取高鐵南延到屏東的訴求已發燒2年,但是迄今沒有具體結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爭取高鐵南延到屏東的訴求已發燒2年,但是迄今沒有具體結論,只有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南下屏東時曾透露「沒有多久就會聽到好消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是由一群關心高鐵議題的年輕人組成,他們昨指出,未來的屏東要翻轉,靠的就是交通帶來產業、帶來人口,促使屏東發展更好,但政府始終充耳不聞。訴求要民進黨政府積極重視高鐵延伸屏東,並透過公民參與決策方式,讓政府早日核定高鐵延伸屏東。

對此,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表示,當選後要和花東共同爭取環島高鐵及高速公路,縣議員候選人唐玉琴、劉育豪、張金文、鍾明輝、林明順等人都在政見列出爭取高鐵南延屏東,蘇義峰爭取高鐵延伸到恆春半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