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配合防疫又辦台灣燈會 中市緩開臨時會

#台灣燈會 #台中市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口罩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原訂2月18日至27日召開臨時會,10日召開程序委員會,市府表示團隊要辦台灣燈會、又要配合防疫,如開議會臨時會形同「蠟燭兩頭燒」經藍綠議員激辯後,議長張清照宣布緩開臨時會,延至何時召開將由政黨協商。
 
程序委員會上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未減緩,目前又辦理台灣燈會,市府經常須配合中央指示開會防疫,若市議會再開臨時會,各局處長與第一線防疫人員會很辛苦,建議暫緩開臨時會,等疫情穩定後再開會。
 
民進黨團總召陳世凱、議員李天生表示,台中零案例,為何不能開臨時會?尤其黨團要求市府在臨時會專案報告防疫措施,讓市民安心,即使不開會,市府還是要提出書面報告。
 
議員曾朝榮、蔡耀頡說,如果連市府、議會都不敢開會,如何讓市民對防疫工作感到安心?台灣燈會都如期舉行, 議會也應正常運作。
 
議員江肇國同意現階段防疫工作最重要,但市府不能把疫情當「保護傘」市政不能因疫情而停擺,他要求盡速召開臨時會,恢復府會正常運作符合市民期待。無黨籍議員陳廷秀說,市府在防疫期間市政應正常運作,他打電話給業務單位,竟無回應。
 
國民黨議員陳政顯、賴義鍠、林汝洲指出,健康無價、生命最重要,且防疫如同作戰,儘管台中目前零案例,也不能掉以輕心,不能讓台中出現破口,如開會導致防疫人員兵疲馬困,將對防疫工作不利。
 
超黨派議員朱元宏表示,是否召開臨時會應視有無必要性與急迫性,這次臨時會議程法規案僅2案,其餘為財產處分案與墊付案,可考慮暫緩召開。
 
議長張清照做出3項決議說,臨時會因市府配合中央防疫工作,擇期召開臨時會;請市府提出防疫工作專案報告;請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向全體市民說明防疫工作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