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9

台防護衣9成9來自大陸 消毒劑逾3成

#新型冠狀病毒 #消毒 #武漢肺炎 #口罩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大,為掌握防疫物資,財政部盤點進出口狀況,除口罩,防疫用防護衣進口來源也以大陸為主,1月共進口10萬多件,逾9成9來自大陸,消毒劑源自大陸占比也逾3成,高居進口來源國之冠。
 
防護衣貿易商不諱言,之前有進口醫療院所用的防護衣,但隨著大陸工廠停工尚未復工,目前也無貨可出,未來進貨還須視大陸防護衣廠復工情況,只是陸疫情嚴重,能否爭取到很難說。
 
台防護衣9成9來自大陸,消毒劑逾3成。中時報系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百協觀察2月以來人潮約減二成,百貨公司專櫃服務人員戴上口罩,自主防疫。圖/本報資料照片
 
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日益嚴重,隨著感染人數不斷攀升,各地頻頻傳出封城,影響產業供應,防疫物資生產也受到波及,為掌握防疫物資進出狀況,財政部關務署協助清點口罩、防疫護目鏡、消毒劑、不同材質防疫防護衣等重要貨品進出口情形。
 
官員指出,目前包括口罩、防疫用防護衣及消毒劑都以大陸為進口主要來源地。至於護目鏡雖1月沒進口,但以過去統計數據,台灣自2012年以來,只進口並無出口,進口國主要為美國與馬來西亞。
 
 
至於消毒劑,1月出口量有限僅16.8公噸,進口則達103.6公噸,大陸占34.1%最多,其次為英國的25.9%,奧地利以7.3%排名第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