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1

戴口罩運動好嗎? World Gym:長時間運動不建議

#口罩 #運動 #worldgym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居家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少人在運動都戴著口罩,但這樣好嗎?World Gym提醒,戴著口罩長時間運動,在低氧的情況下、呼吸較困難,恐身體不適,呼籲依個人身體狀況,決定需不需要戴口罩運動,若有咳嗽、發燒…等症狀,建議及早就醫、在家休息,避免勉強身體的情況下運動。
 
疫情延燒,對有運動習慣的民眾來說很掙扎,到底「運動時要不要戴口罩?」戴口罩運動覺得好悶、呼吸不順暢,不戴口罩又不安心,該怎麼辦。
 
運動時可戴口罩,太悶時就先休息。圖/World Gym提供運動時可戴口罩,太悶時就先休息。圖/World Gym提供
 
World Gym專業教練建議,戴口罩運動、當然可行,但如果是長時間配戴,例如戴口罩就不建議操作心肺強度較高的運動持續1小時以上,很可能因為長時間處於「低氧」狀態,導致呼吸困難、不順暢。
 
World Gym提醒,愛健身運動的族群,要時時注意身體反應,若戴口罩運動感到不舒適,就先暫停,讓身體喘口氣或改為運動時間較短、強度較輕的運動類型,避免缺氧風險。除了勤洗手,另建議運動後,沖洗乾淨再離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