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

陳時中證實已接洽 吉利德抗疫新藥有望登台

#居家 #政策 #武漢肺炎 #吉利德 #新藥 #瑞德西韋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由美國藥廠吉利德(Gilead Sciences)研發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傳出療效良好,患者在一天內就退燒且無副作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證實,已經接洽吉利德,商請在防疫期間保留一部分藥物給台灣。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指揮官、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向《環球生技月刊》表示,我國政府已與吉利德接洽,將有機會取得此一藥物供國內需要的患者使用。陳時中6日證實此事,不過他也表示,任何新藥有無效果還是要經過相關驗證。
 
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已經接洽吉利德。中時報系資料照
圖為財政部昨建議衛福部評估長照保險制可行性,部長陳時中改口說,個人不排斥保險制。(林周義攝)
 
張上淳6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大醫院已與藥廠取得聯繫,未來台灣病患若需用藥,藥廠將以恩慈方式免費提供,目前台灣的確診病例還沒有需要。台大醫院是在春節前與吉利德相關部門取得聯繫,台大醫院也備妥治療計畫書、病人同意書等文件通過醫院的倫理審查,並送衛福部申請,吉利德同意免費提供藥物,但不會在台灣儲備藥物。
 
吉利德也無償提供新藥給中國大陸進行測試,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所官網4日公布,將瑞德西韋抗武漢肺炎病毒用途,申報為中國發明專利,事後引起廣泛質疑,專家也認為申報成功可能性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