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

各校嚴把關 台大訂停課標準

#政策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台灣大ˋ學
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吳亮賢、程炳璋、廖素慧、林欣儀/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全國多所大專院校延後至2日開學,為防疫備戰,教職員及學生總動員,台灣大學開學後升級防疫措施,除管制單一出入口,量體溫外,並規定若有一師生確診,其涉及的課程就停課;若兩位師生確診,就以館舍為單位停課。
 
主祕孫效智表示,台大升級防疫措施,教學大樓、體育館舍、圖書館、餐廳等人潮聚集館舍,管制單一出入口並量體溫;一般館舍比照夜間刷卡模式,管制進出並量體溫;不特定訪客或群眾進入館舍要登記。
 
台灣大學開學後升級防疫措施。圖為台大正門。(資料照/好房網News)
台大臨近公館商圈,生活機能方便。
 
台大學務長沈瓊桃表示,台大的陸港澳生共978人,目前只入境459人;韓國學生有20幾人正在外縣市獨棟居家檢疫。台大對未入境的陸港澳學生「一切從寬」,包括註冊、繳費、是否休學、如何考試等都彈性處理。
 
「台大過去沒有停課紀錄,也希望繼續維繫傳統!」孫效智表示,台大開學前花了很多心力建置遠距教學,之間訊連科技已經捐給台大110個帳號可以開課,目前數位教學平台NTUCOOL已有659個課程,可供半數以上學生(約1萬3450人)選修;碩博士生論文口試也可線上舉行。
 
銘傳大學全面實施進校園量體溫,上課期間教室開門窗,人潮聚集處天天消毒,各處室亦設置消毒酒精等。銘傳全校系所主管及專兼任教師都已接受「線上同步教學與螢幕錄影增能工作坊」,透過Moodle、Teams、微信等混合模式遠距教學,讓學生安心就學。輔仁大學限縮人、車進出口通道,並出動紅外線感測儀及50隻額溫槍,於校園各要道管制點全天候量測體溫;淡江大學則分別在校內28處量測體溫。
 
有2萬多名學生的逢甲大學呼籲學生自行量體溫後,上傳數據至校方自行設計的APP並取得每日入校通行證;東海大學也宣導由學生自行量體溫,並於校內設置69處量溫站把關;中興大學師生數2萬多,昨1萬多人返校,各教學大樓門口擺放量溫站,學生需先刷學生證判別身分並測量額溫,校方另發起「保護大家、愛護校園」活動,呼籲學生上完課帶走自己的垃圾。台南大學實施校園單一出入口制度,府城校區前、後門設檢疫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