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6

疫然不想婚 婚禮產業步入寒冬

#婚禮 #產業 #婚紗 #婚攝 #婚禮企畫 #客運 #司機 #無薪假 #口罩 #遊覽車 #公車 #新冠肺炎 #交通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張薷/綜合報導
 
疫情讓人不想婚?新北市去年2月14日情人節有超過500對佳偶登記結婚,今年人數銳減剩287對,更有不少新人婚禮延期或取消,導致婚紗、婚攝甚至婚禮企畫等相關產業步入寒冬;就連客運駕駛司機也心驚驚,據了解,年後司機人數減少,讓已經短缺的客運駕駛,人力更加吃緊。
 
「結婚是終身大事,大家都不敢馬虎!」森姓婚禮主持人說,疫情嚴峻下,3月間原先安排10場婚禮企劃案,其中4場臨時退訂或延期,一夕間少了一半,對公司影響甚大,不少同業都在憂慮若疫情延燒下去,短期業績恐垂直下滑,盼能盡速度過難關。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讓許多人取消結婚或拍婚紗,業者憂心疫情持續下去,恐怕撐不下去。示意圖/中時資料照參加集團結婚的新人們深情一吻,互定終生。(林宏聰攝)
 
此外,台北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表示,近2個月都接不到團客,連一般民眾也都打消出遊的念頭,對整個觀光產業鏈的影響相當嚴重,許多司機上工只能擦車子,因此約有3至4成的司機會放無薪假或者兼職。
 
不只遊覽車業受影響,公車也受到衝擊。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過年後約有10位駕駛離職,目前找不到新進駕駛員,人力更吃緊。他指出,原本司機就不好找,現在因疫情升溫,不少駕駛對開公車有疑慮。
 
李建文強調,車輛每天都做好消毒作業,尤其特別針對車內扶手、欄杆、座椅及下車鈴等車內常碰觸的地方加強清潔,出車前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以維護乘客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