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公車捷運脫口罩 北北基桃同步上路

#公車 #捷運 #口罩 #交通 #政策 #新冠肺炎 #地方
中國時報 葉德正、張薷/綜合報導
 
交通部公布雙鐵7日後有條件鬆綁口罩禁令,公車、捷運則授權地方政府決定,新北市已連繫北市、桃園與基隆等市政府,盼同步上路。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口罩解封仍會圍繞「社交距離」核心價值,今日將提報新北防疫會議討論;北市公運處長常華珍指出,相關規定會與北北基討論,達成共識再宣布。
 
交通部今年4月5日公告大眾運輸應戴口罩,禁令維持了2個月,交通部前日宣布管轄的雙鐵和客運,在可以保持安全距離下可不戴口罩,捷運、公車等鬆綁措施由地方決定。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交通部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法規畫不一樣,北市府會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宣布,有正式公告就會照辦,原則上也將以社交距離為主。
 
交通部公布雙鐵7日後有條件鬆綁口罩禁令,公車、捷運則授權地方政府決定,新北市已連繫北市、桃園與基隆等市政府,盼同步上路。圖/中時資料照
 
雖北市表明要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為主,不過鍾鳴時認為,當初口罩禁令就是依據交通部的公文實施,這次交部身為大眾運輸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已充分授權地方,新北才會開始聯絡各縣市,協調捷運、公車口罩解封一事。
 
隨身必備 人多還是要戴
 
鍾鳴時指出,目前討論結果,捷運、公車口罩解禁,仍以「維持社交距離」為核心價值,捷運場站出入與公車上下車仍維持須要戴口罩,但若在車上能保持社交距離,就能夠免戴口罩。
 
駕駛、服務員 須戴口罩
 
捷運、公車搭乘人數不固定,如何確保車上隨時能保持社交距離,鍾鳴時說,口罩雖有條件解禁,仍建議民眾身上還是要備有口罩,以防乘車人數超標。但駕駛、服務人員仍強制要戴口罩。
 
鍾鳴時說,室內社交距離1.5公尺,民眾搭乘捷運、公車可用兩手攤平,或是前後左右座位無人為參考。計程車司機同樣須戴口罩,而乘客是否戴口罩,目前仍在討論中,全案會在今日防疫會議提報,結論也會送中央確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