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85

為航空城線運量 捷運綠線先導公車上路

#政策 #地方 #交通 #捷運 #公車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航空城(綠)線先導公車昨天舉行通車典禮,這條路線由桃園後站到蘆竹鄉好市多量販店,將以10輛低底盤電動公車營運,希望能培養捷運的運量。

桃園航空捷運路線圖。(擷取自桃園縣政府交通局

桃園航空城捷運路線由桃園客運後站開始,經建國路、中華路、中正路、中正北路、南竹路、奉化路、忠孝西路、光明路、中正路抵終點站好市多站,路線採兩段票收費,緩衝區為南竹路口—光明國中站,營運時間自上午6點至晚上10點半,尖峰20分鐘一班,離峰30分一班,每天行駛約80個班次。

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航空城捷運線前年8月通過可行性評估,積極爭取中央核定綜合規畫,希望明年底前能動工,捷運綠線稱為桃園航空城捷運線是因為中央將該路線納入航空城計畫,因此航空城計畫將不只是蘆竹、大園而已,透過捷運將八德、蘆竹一起跟著航空城發展。

過去從桃園後站到蘆竹這條路線具有發展性,吳志揚希望以先導公車啟航,培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習慣,為避免重複,八德路線現雖暫無,但未來也會做規畫,預計明年2月八德就會往北通行。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航空城捷運先導公車採用電動低底盤公車,主要是柴油車排放的廢氣,經世界衛生組織證實有致癌性物質,對民眾健康影響很大,環保局一年前克服萬難,率先以2輛電動低底盤無障礙公車,行駛桃園火車站到縣府之間洽公專車,並陸續在中壢市和大溪行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