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5

屋倒車毀土石流 全台暴雨災情頻傳

#政策 #交通 #地方 #土石流 #基隆 #民宅 #山坡地 #豪雨 #颱風

記者葉德正、李爵安/綜合報導

基隆市昨日下午暴雨不斷,基隆火車站水漫鐵道封閉1小時;廟口夜市一片汪洋;北寧路1棟建在邊坡的2層樓民宅,像是倒下的積木隨土石滑落,場面怵目驚心。屋主說:「3秒鐘不到,房子就這樣倒下!」

暴雨肆虐、土石釀災,全台各地不斷傳出災情,有民宅就隨土石滑落,場面怵目驚心。(圖/好房資料中心)

截至昨日下午5點,基隆累積雨量已高達185.5毫米,市府周邊及廟口一度水淹達30公分,市區更陷入一片汪洋,民眾分不清楚路面還是水面,附近道路封閉交通陷入癱瘓,駕駛人罵聲連連。
 
昨天下午4點30分左右,碧砂漁港漁產直銷中心對面,1棟位於基隆北寧路上2層樓民宅,隨著土石流滑落,目擊者說,聽到轟隆巨響後,嚇得跑出來查看,看到整棟樓崩塌而下,大家嚇到講不出話,尖叫連連。
 
屋主事後表示,事發前幾分鐘,他聽到住家後方發出轟隆巨響,當時覺得很奇怪,走出門外要往後方查看,沒想到不到3秒鐘,回頭一看,房子就這樣倒下,「他不知道應該慶幸逃出鬼門關,還是該難過房子沒了」!
 
警消人員表示,遭毀民宅內共有3戶人家,在當地居住30幾年,從沒遇過這種情形,初步判斷是房屋建在順向坡,大雨造成山坡土壤含水量過高,土石滑動後,整棟民宅倒塌,目前已緊急封鎖事發地點,並無人員傷亡。
 
距民宅倒塌現場500公尺的連鎖速食店附近,則有1顆巨石從邊坡滑落,1輛白色轎車,當場遭巨石砸中,車頭右前方遭巨石砸毀,所幸駕駛並未受傷。
 
不過,這顆巨石占據整條北寧路,雙向道路中斷,公路單位及基隆市府工務單位封鎖現場排除障礙。
 
新北市瑞芳區在下午3點到4點,時雨量高達96.5毫米,3小時內累積超過193毫米,瑞芳大埔路因基隆河溢提,道路水淹60公分,瑞濱路也傳出車子拋錨。
 
新北市五股區疏洪一路,昨晚7點多也傳出積水災情,1名騎士不信邪硬闖,沒多久機車因進水熄火,騎士受困路中,晚間被警消救出。
 
台北市濱州街則水淹30公分,有車輛硬闖卻因此拋錨,警消一度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通行;內湖區在下午1到2點時雨量也高達80毫米,路面積水宛如一條小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