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

一個沒登陸的輕度颱風 半個台灣暴雨成災

#輕颱 #颱風 #卡努 #豪雨 #土石流 #地方

記者尤聰光、祁容玉、羅建旺、王長鼎、王燕華/連線報

一個沒登陸的輕度颱風卡努,連日為半個台灣帶來暴雨成災。豪大雨引發的土石流,昨沖進台東知本富野飯店一樓,瞬間形成野溪;新北汐止研究苑社區後方山坡突然滑落,面積廣達二座籃球場,嚇壞居民。蘭陽溪水也暴漲淘空道路,宜蘭縣五個村一度成孤島,二千人受困。

台東連兩天超大豪雨,導致各地積水成災,知本富野飯店昨更遭土石流沖入一樓餐廳

碰一聲!知本富野大廳變野溪

台東連兩天超大豪雨,時雨量均破七十毫米,導致各地積水成災。知本富野飯店更遭土石流入侵,一樓包括餐廳、大廳及員工辦公室無一倖免,損失慘重。劉姓老闆無奈地說,真的有夠倒楣,五年前天兔颱風的土石流也侵襲飯店,這次要恢復可能要二、三個星期,很想知道飯店後山到底怎麼回事。

「碰一聲!土石流就沖入大廳來!」一名員工心有餘悸地說,上午十點四十分站在大廳櫃台,突然聽到一聲玻璃破碎巨響,還沒回過神,大水夾帶土石就沖入大廳,心想完蛋了!回神後,餐廳已被土石流淹埋,泥水四處流竄,大廳一下變成大水池,還好無人受傷。

當時知本溫泉區時雨量達一百零三毫米,瞬間大雨讓道路變河道,邊坡出現一道道時雨瀑;其中一道突然出現在富野飯店後方,不到半個小時便夾帶大量土石宣洩而下,沖破餐廳一樓落地窗,大水一路往大門流出,階梯也變成水瀑,飯店裡更形成一條野溪。

台東縣政府表示,富野飯店後山有多處集水區和山溝,才會出現時雨瀑,去年做了截水設施改善,但昨天雨勢實在太大,可能出現新集水區和山溝,等雨勢趨緩會派人勘查,未來可能將水設法阻擋在山區,或另闢引道排出。

坡塌了 研究苑社區居民急撤

汐止區前天起豪雨不斷,昨天清晨,東勢街研究苑社區後方山坡地突然滑落,不少住戶在睡夢中被土石崩塌的轟聲巨響驚醒。雖然擋土牆未崩塌、民宅未受損,但坍方面積約二個籃球場大,距部分民宅僅約五公尺,仍嚇壞居民,汐止區公所緊急撤離附近的四戶十二位民眾。

汐止區長徐開宇表示,汐止累積雨量約五百五十毫米,工務局已派員會同技師會勘該山坡,根據擋土牆結構找出緊急處置方法。

溪暴漲 宜蘭五村一度成孤島

昨天蘇花、北橫、中橫公路都因豪雨封路。宜蘭大同鄉英士村、太平、茂安、四季、南山村,依靠台七線與台七甲線聯外,昨天蘭陽溪水暴漲,沖垮路基,五個村約二千人一度受困,晚間陸續搶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