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7

反制軍演…北韓再嗆美「飛彈瞄準關島」

#寰宇 #北韓 #關島 #金正恩 #核武

編譯陳韻涵/報導

美國與南韓定十六日起舉行海上聯合軍演,各界預料北韓會在軍演前或期間發射彈道飛彈表達抗議。北韓十三日再次威脅要向關島附近海域發射飛彈,衛星十二日也拍到至少五輛發射車在平壤附近移動。

美國與南韓定十六日起舉行海上聯合軍演,各界預料北韓會在軍演前或期間發射彈道飛彈表達抗議。圖為北韓之前發射過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4號」。 路透美國與南韓定十六日起舉行海上聯合軍演,各界預料北韓會在軍演前或期間發射彈道飛彈表達抗議。圖為北韓之前發射過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4號」。 路透

南韓「東亞日報」十四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美國衛星近日拍到的影像顯示,北韓多枚彈道飛彈已裝上發射車,駛往平壤附近及平安北道部署。美國與南韓官員懷疑,北韓可能準備發射射程可達美國的洲際飛彈,像是最大射程一萬三千公里可達阿拉斯加的火星十四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或北韓八月揚言射往關島海域的火星十二型中程飛彈,最大射程五千公里。另一個可能是,北韓或將測試新的火星十三型ICBM,最大射程可達美國西岸。

南韓的北韓研究大學教授梁茂進說,北韓很可能發射飛彈回應聯合軍演。另外,北韓外交部的美國研究所研究員金光學十三日警告,指美韓軍演及美國軍機飛越南韓將迫使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反制。

北韓數十年來一再對美國發表類似言論,只是美國過去都冷處理,但是川普幾周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罵且相互人身攻擊,致兩國緊張情勢升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