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2

北韓暫不攻擊關島 美若挑釁恐改變心意

#北韓 #金正恩 #關島 #美國 #川普 #寰宇

編譯許祖菱、郭宣含/綜合報導

北韓國營媒體15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決定不對關島發射具威脅性的飛彈,不過他也警告,「如果美國佬堅持極端危險且魯莽的行動」,可能會改變心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決定不對關島發射具威脅性的飛彈攻擊,但稱若美國再挑釁會改變心意(路透)

根據韓聯社和朝中社報導,14日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兩周以來首度公開露面,他前往北韓戰略指揮中心視察,聽取北韓將在關島附近海域發射飛彈的計畫之後,決定延後對關島的飛彈攻擊。

雖然金正恩表示,目前他暫不攻擊關島,但建議美國「通盤考量」目前的僵持情況是否符合其利益;美國有責任「立即停止傲慢挑釁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而且不得再激怒DPRK」,其中DPRK指的是北韓的正式國名。

金正恩表示,他將「多加觀察」美方的態度,「如果美國佬堅持對朝鮮半島及周邊地區做出極端危險的魯莽行動,並測試DPRK的耐心,DPRK將如其所言做出重大決定。」他還說:「美國是首個帶著策略性核子武器到我國附近的國家,若美國希望緩和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並避免危險軍事衝突,美國應該做出正確決定,並以行動展現。」

金正恩同時要求戰略軍保持待命,只要北韓政府做出決定,便隨時進入實戰狀態。

金正恩也表示,飛彈發射計畫隨時都可展開,並稱包圍關島的飛彈攻擊會是該國「史上最開心的時刻」,這會「掐住美國人的咽喉,拿匕首抵住其脖子」。

北韓9日曾表示,8月中會擬定對關島發射4枚飛彈的詳細計畫。

不過美國先前也明確表示,針對北韓可能對關島發動飛彈攻擊,美國隨時準備採取「關鍵性」的軍事回應。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14日警告,若北韓對關島發射飛彈,美軍將攔截並打下北韓飛彈,「底線是美軍會保護美國免於攻擊,對美軍來說,此舉形同宣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