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79

買房跟著軌道走?本地人指點:公車299狠甩幾條街

#公車 #捷運 #機捷 #房價 #房市 #新莊副都心 #交通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不怕塞車、沒車位,又有冷氣放送,捷運的便利性和網絡發展成熟,讓軌道成了房市燙金招牌,但儘管各地輕軌捷運積極蓋,「有沒有價值」恐怕還是使用者說的算,甚至在老市區,在市民心中,公車還狠甩捷運好幾條街。
 
新莊幸福路商圈商店林立,公車網絡便捷,在地人認為比機捷沿線更有價值(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莊幸福商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個行政區內有兩條線捷運線還不夠嗎?新北市新莊區躺著又中槍了。大批PTT網友指出,新莊人口紅利穩定、生活機能充足,但最NG的就是交通,撇開尖峰時刻容易塞車,機捷是「班距長、乘車時間長、票價貴」,沒有改善到本地交通,只靠捷運新蘆線在撐,如果要享受交通便利,在新莊與其跟著捷運沿線買房,跟著公車299路線買,CP值還比較高。
 
在地人推薦跟著公車路線買房,299路線從新莊一路通往台北市松山區,行經輔大、棒球場、東區等人潮熱點,到台北車站不塞車僅15~20分鐘車程,且雖表定尖峰時刻7~15分鐘一班車,但一次看到多班進站,或4、5分鐘一班車都不稀奇,相較捷運,雖會三車,但便利性遠勝機場捷運。
 
票價、車程、轉乘成為機捷致命傷,加上新莊副都心房價雖較高點時下跌許多,但看在新莊人眼裡,這單真的買不下去。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近年房市量縮價跌,尤其是重劃區供給量大,新莊副都心過去超漲的房價,難敵鄰近不遠的新莊舊市區,有生活機能佳、價格親民的優勢,不少社區行情修正一成以上,且持續看跌中。
 
若要在新莊買房,比交通便利,在地人認為,跟著公車路線買更佳(圖/截取自PTT)
若要在新莊買房,比交通便利,在地人認為,跟著公車路線買更佳(圖/截取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