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94

房市何時落底 這個建案是指標?

#房市 #房價 #新莊副都心 #讓利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市自2014年反轉以來,最讓購屋族關心的,就是房市到底何時會落底,好能不吃虧、買在最低點,該怎麼觀察房價趨勢,過去專家、業者都是描述「市場現象」,但現在有業者具體指出,看這個建案就可以了。
 
建商看房市,拿自家建案當落底指標。圖為建案完工模擬圖(圖/截取自臉書皇翔御花園)
 
房市何時會落底?別再猜了!皇翔建設董事長廖年吉在股東會上表示,看自家建案「御花園」有沒有降價,如果降價後熱銷,那就是落底了。不過,廖年吉進一步向政府喊話「不要打房」,預期未來3年房市在剛性需求下還是穩穩的。
 
但董事長點名的建案御花園,近期打出3字頭破盤價,除了是新莊副都心區域行情的8折價,也是2015年預售時期的5折,儘管廖年吉表示,讓利是為了回饋消費者,但專家則表示,近兩年副都心的瘋狂讓利,已讓投資客「壓力很大」,寧可小幅賠售,也要逃命去。
 
財經專家蔡明彰在節目《57新聞王》中表示,現在房市就是房子再好、地點再好,賣不掉就是事實,為了拯救公司營運,不讓股價下跌,其實區域內已有許多建案都開出「7折」起跳的促銷價,好接招這次皇翔建設帶頭的價格破壞炸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