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8

蘇花、中橫、北橫 今明不排除預警性封路

#豪雨 #颱風 #氣象 #宜蘭 #輕颱 #共伴效應 #卡努 #地方

記者張芮瑜、羅建旺/宜蘭縣報導

受東北風及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宜蘭地區從前夜起被豪雨轟炸,雨大到蘇花公路一度被迫封路,昨一整天狂雨未歇,雨量冠全台,山區大同鄉累積雨量超過四百毫米。宜蘭氣象站提醒,豪雨今天還下不完;公路總局表示,若雨勢太大,蘇花、中橫、北橫今明兩天不排除預警性封路。

宜蘭地區昨天豪雨不斷,雨量冠全台

「像颱風天來了!」林姓駕駛昨天開車經過宜蘭市區,雨大到雨刷來不及刷,前方一片霧茫茫;雨水從天射向車頂,叮叮咚咚如打鼓。

雨炸宜蘭,昨天廿四小時累積雨量,前六名都在大同鄉,到昨晚六點半為止,最大的是牛鬥四四四毫米,清水四四二毫米居次,以山區溫泉聞名的梵梵地區則下了四三一毫米;其他宜蘭市、礁溪鄉、冬山鄉累積也都有上百毫米。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今、明兩天天氣仍不穩定,蘇花公路、台七線北橫公路(明池至崙埤)與台七甲線中橫公路宜蘭支線(百韜橋至思源埡口)可能有強降雨,為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這三個路段不排除視雨情規模預警性封閉,請用路人上路前先查詢路況。

另外,因強降雨,前晚蘇花公路一一二點三公里處落石不斷,公路總局緊急封路;昨天下午在一七○點一公里處的崇德段也發生落石占用路面,約一小時清理現場後,恢復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