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大台北、宜花東、恆春半島 豪大雨到周日

#輕颱 #共伴效應 #卡努 #豪雨 #氣象 #居家

記者王思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說,受到東北風和輕颱「共伴效應」影響,今明兩天大台北地區、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恐有致災性降雨,有機會出現大雨至大豪雨等級的雨量,其中宜蘭甚至可能有超大豪雨,要到下周日雨勢才會減緩。

中央氣象局昨發布七縣市大雨特報,今明兩天東半部和大台北地區仍有大量降雨

氣象局預估,今天北部和宜花累積雨量可能達兩百、三百毫米以上,民眾要做好防災工作。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廿號輕颱「卡努」已在昨晚八點形成,將繼續往越南方向移動,雖不會登陸台灣,但今明兩天有東北風,加上「卡努」帶來的東南風,在台灣附近交會後形成「共伴效應」,因為挾帶大量水氣,恐將為迎風面的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帶來致災性降雨,雨量不會比颱風少。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說,今明兩天東半部及新北市東側的降雨更明顯,影響範圍也更大。根據氣象局預測今日累積降雨圖,大台北、宜花日累積雨量會有兩百毫米,宜蘭部分地區甚至達三百毫米以上,不排除累積雨量再更多。

宜蘭昨天則已出現大豪雨,尤其宜蘭大同山區,截至昨晚七時的累積雨量已破三八○毫米,台北市南港、新北市汐止也都破兩百毫米,且雨量持續累積上修。

下周日起東北風減弱、低氣壓遠離,雨勢趨緩,除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有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下周一至下周三東北風再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可能又會降雨。

中央氣象局發布七縣市大雨特報,預測13、14日降雨將會更明顯,影響範圍也會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