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5公園蓋天幕 不怕日曬雨淋

#地方 #桃園 #公園 #天幕 #雨遮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區人口密集,公園綠地是位處都市叢林的民眾休閒運動好去處,但每逢下雨公園就人煙罕至,桃園區公所公園路燈管理課斥資4600萬元,一口氣在5處公園興建薄膜天幕雨遮,並改善3座公園的兒童遊樂設施「去罐頭化」,12日開工動土,半年後桃園公園將有新氣象。

桃園區公所斥資4600萬元,一口氣在桃園5處公園興建薄膜天幕雨遮,並改善3座公園的兒童遊樂設施「去罐頭化」,12日開工動土,半年後桃園公園將有新氣象。(蔡依珍攝)桃園區公所斥資4600萬元,一口氣在桃園5處公園興建薄膜天幕雨遮,並改善3座公園的兒童遊樂設施「去罐頭化」,12日開工動土,半年後桃園公園將有新氣象。(蔡依珍攝)

公園綠地是位處都市叢林的民眾休閒運動好去處。(蔡依珍攝)公園綠地是位處都市叢林的民眾休閒運動好去處。(蔡依珍攝)

綠覆率不變 提升使用率

副祕書長邱俊銘說,桃園區的公園很多,但因缺少遮蔽設施,活動受限於天氣變化,尤其每逢下雨,民眾使用率明顯降低,居民無法到公園運動休憩,為優化公園設施、提升公園多元使用,在公園綠覆率不變的條件下,針對人口稠密區域的公園增設薄膜天幕、改善兒童遊具設施。

桃園區長張世威說,桃園今年選定建國、建新、大林、國信及同安親子5座公園,在使用率高的現有廣場,增設薄膜天幕,打造一個開放式綜合活動空間,透風、採光又良好,另外還會增加夜間照明及休憩座椅,除了白天不怕風吹日曬雨淋,晚上也能舉辦小型活動或是音樂會,成為附近居民的多功能場所,婆婆媽媽未來風雨無阻都能大跳土風舞、練外丹功,不再擔心風吹日曬雨淋。

汰換舊設施 遊具新體驗

張世威說,除了分散在桃園各處的5座公園,也另外選定永康、延平及會稽3座公園,汰換老舊遊樂設施、改建成感官體驗設計的遊具,像是「昆蟲世界大冒險」、「森林繪本」和「紓壓後花園」,藉由復古的磨石子滑梯、特色化遊具及園藝造景,翻轉目前公園遊樂設施「罐頭化」、「塑膠化」的刻板印象觀,讓公園成為親子共遊的最佳去處。

5座薄膜和3座大型遊具共斥資4600萬元,因分處各處,可同時開工,工期都約需150日,預計明年2月底、3月初陸續完工,將有嶄新的公園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