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24

馬桶漏水很破費…潔廁劑選錯也有事

#居家 #水箱 #馬桶 #廁所 #水費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水費突然比平時還要貴,除了要反省當月用水的習慣之外,另一個很有可能的問題就是馬桶的水箱壞了!

當某月的水費比平時還要貴時,有可能是馬桶的水箱壞了。(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某月的水費卻比平時異還要貴,有可能是馬桶的水箱壞了。(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馬桶水箱漏水除了浪費了珍貴的水資源外,浪費的水每天無聲流出,長期漏下來,也是虧了不少冤枉錢。發現水費異常時,還是先用測漏液在馬桶中測試看看,要是發現有顏色的水跑出來,就代表水箱在漏水了。

水箱裡的止水皮變形或是給水器壞掉,都是導致漏水的原因,民眾在家自己DIY更換時,Homebox好博家達人湯駿雄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就提醒,在更換止水皮時,要注意鍊條的鬆緊度,鍊條太緊會讓馬桶在沖水時卡住,鍊條最好是預留2~3公分。

馬桶水箱專用的潔廁劑也是可能造成水箱漏水的原因,不少民眾會購買坊間常見的漂白潔廁錠,放進馬桶的水箱中,在沖水的時候,順便清潔、消毒馬桶。然而,中國時報報導,有些市售的潔廁錠、漂白潔廁劑的成分中,都含有具腐蝕性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放入水中時,酸鹼值酸度甚至可以到達pH1.4,進而使得水箱內的塑膠止水皮被侵蝕,橡膠製品會硬化變形、鐵製品容易生鏽。

民眾在選購潔廁劑時,也得留意成分,最好是選擇中性潔廁劑,讓水箱內的零件壽命更長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