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1

方便不隨便 如廁文化大改造

#居家 #環保局 #廁所 #公廁 #馬桶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打開方便的大門,彰化縣環保局決定全面提升如廁文化,計畫送環保署評比,獲「拔尖級」2000萬元補助,首波將結合彰化扇形車庫和鹿港鎮百年風華等元素,打造五星級公廁,除結合周邊景觀,創造新亮點,也將作為衛生紙不丟馬桶的觀摩示範點。

高鐵彰化站的公廁,內部清潔和空間的舒適度都細心維護,被公認是彰化縣頂級公廁之一。(吳敏菁攝)高鐵彰化站的公廁,內部清潔和空間的舒適度都細心維護,被公認是彰化縣頂級公廁之一。(吳敏菁攝)

結合景觀 創造新亮點

彰化縣列管公廁共1586座,但符合環保署今年起推動衛生紙直接丟馬桶公廁,卻只有3成多,多數因排水管老舊,直接丟恐有堵塞之虞,不宜貿然行之,只好陸續爭取補助,逐步改善。

彰化縣環保局邀集鄉鎮公所提報計畫,參加環保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競爭型補助,評選結果出爐,彰化縣以「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為主題,得到最高等級「拔尖級」推動單位的肯定。

綠能文化 舒適又環保

彰化市和鹿港鎮等率先配合環保署,以「公廁管理潔淨化」為主軸,各以1000萬元修繕、打造彰化市公所、鹿港鎮公所、彰化市後站廣場、鹿港生態公園、鹿港公會堂等公廁,達到不溼、不臭、不髒的品質。

彰化市公所的公廁規畫,將配合執行周邊改善和綠美化,改善彰化後火車站周邊閒置環境,創造綠廊步道和鐵道博物館,創造市民休憩散步和優質觀景綠帶。

鹿港鎮則以復古風和舒適環境為導向,重現百年風華,有了鹿港藝術村公廁,宛如走進「高山流水」藝術家駐點的雅致前例,生態公園也將結合鹿園意象,鹿港公會堂融入老街的文化韻味,帶動整體觀光環境,讓古鎮的公廁也因環保,成為新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