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學校闢菜園 學生自產自銷

#地方 #菜園 #食農教育 #耕種 #自產自銷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食農教育成為趨勢,食農教育資源中心6日舉辦論壇,邀請來自社區、學校具備食農教育經驗推廣者擔任講師,分享如何在校內推廣,甚至結合農會、學校、社區等單位,讓學生從做中學。

峨眉鄉富興國小在校內、校外均有菜園,學生下田,親自體驗食農教育。(莊旻靜攝)峨眉鄉富興國小在校內、校外均有菜園,學生下田,親自體驗食農教育。(莊旻靜攝)

北埔國中廖校長雪華分享今年結合「水保局、農會、南埔社區及學校體系」,合作推動食農教育跨域模式的經驗,該校透過食農教育課程,學生自行耕種、照顧農特產品,不僅提供營養午餐使用,透過南埔社區的農民指導,學生更將蔬菜上架到北埔鄉農會的農民直銷站,形成「產地到行銷」的學習。

桃園市九斗社區前理事長江驊晏也分享如何建構友善農業生產環境並吸引青年回流、支持在地農業的經驗。埔和國小校長吳柚在校內推動營養午餐零廚餘多年,不僅成功減量剩食,甚至也在校開闢菜園,讓學生了解種植的辛苦,以珍惜並了解食物。

食農教育資源中心執行長陳政南表示,峨眉鄉的富興國小推動食農教育也有一套,在校長范熾強的帶領下,校內、校外的菜園透過農民指導,不僅生產蔬菜,甚至在客家庄農民帶領下,將蔬菜加工成福菜,而當地生產東方美人茶,也是該校的食農教育一環,范熾強6日受邀到場,分享在富興國小推廣食農教育心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