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

亮麗潔淨 頂級公廁賞心悅目

#居家 #公廁 #廁所 #廟宇 #鹿港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公廁不只是提供方便,其實也代表地方的門面,彰化縣很多公廁,不再又小又臭,結合景觀成了新亮點,像是鹿港積木公廁賦予童心,還有公廁結合廟宇,注入花磚、木雕等元素,和廟宇環境融合等,打造當地文化特色,小兵立大功。

鹿港鎮兒童公園的積木公廁,結合遊戲區,融入景觀且造型亮麗,宛如遊戲場的大玩具。(吳敏菁攝)鹿港鎮兒童公園的積木公廁,結合遊戲區,融入景觀且造型亮麗,宛如遊戲場的大玩具。(吳敏菁攝)

彰化縣列管公廁共1586座,評比優等達1401座、優等164座、普通17座、不合格4座;儘管成績可觀,翻轉上個廁所得「暫時停止呼吸」刻板印象,但環保署6月起實施「衛生紙丟馬桶」,能做到卻只3成,又將掀起新一波改建潮。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王素梅表示,衛生紙直接沖馬桶,能減少垃圾量,降低傳染媒介、減少臭味、蚊蠅等環境衛生問題,全面總體檢後,高鐵和中油系統公廁可直接丟,但多數排水管線仍窄小,只好先貼上適合使用狀況的宣導貼紙,未來如廁文化要全面改善,還要一段時日,除改變習慣,硬體也要先搭得上。

公廁評比包含照明、地板、沖水和洗手設備等硬體設備和維護檢查紀錄,高鐵彰化站的公廁,每小時就清潔1次,頻率最高,設備新穎,被譽為「頂級」。

鹿港鎮的公廁近年來也創造新的景觀亮點,兒童公園就結合遊戲區,設計積木外型的公廁,包含1大1小的親子廁所、1間無障礙廁所和1間成人廁所,還有1個戶外洗腳池。鹿港永安宮也打造融合花窗、木雕元素構成古色古香的公廁等,讓如廁還能賞心悅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