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0

富山國小公廁濃濃童趣還有古典樂 連家長也來上

#公廁 #童趣 #富山國小 #家長 #學區 #廁所 #居家 #古典樂 #建設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台東縣卑南鄉富山國小獲得縣教育處補助192萬元整修,明亮、潔淨且充滿童趣,廁所裡還播放西洋古典樂,媲美五星級飯店所,學童下課就往廁所跑,就連學生家長及社區民眾也來借廁所。

 

富山國際教育實驗小學校長廖偉民表示,學校新廁所今年9月1日啟用,是利用舊廁所整修,結合在地阿美文化,一樓呈現森林風,二樓呈現海洋風,除了通風、明亮、潔淨之外;還有濃濃的童趣,廁所配色鮮豔、諧和,且終日播放西洋古典音樂,孩子一下課就往廁所衝,聽音樂,欣賞廁所內的海鷗、雲朵吊飾隨風晃動。

台東縣卑南鄉富山田國小廁所經整修後,充滿童趣。記者羅紹平/攝影台東縣卑南鄉富山田國小廁所經整修後,充滿童趣。記者羅紹平/攝影

廖偉民說,孩子回家後跟父母說學校廁所很漂亮,還有音樂可以聆賞,現在連家長及社區民眾都會專程來學校參觀廁所,順便借用。

 

他指出,未來還將配合學校推動國際教育宗旨,將陸續在廁所內增設國際教育的主意象圖案、英文及日文單字卡、益智闖關遊戲卡,讓廁所不只是廁所,還是學生欣賞國際音樂,學習國際如廁禮儀,與尋求知識答案的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