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98

水泥需求大、成本增 10月工程物價指數上漲0.58% 

#水泥 #地方 #建商 #台泥 #建築 #工程 #物價指數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10月營造工程物價指數,較上年同月漲 0.58%。其中水泥及其製品類、砂石及級配類雖分別上漲 11.39%及 4.68%。

權重(19.5%)最大的金屬製品類下跌 8.11%,導致材料類微跌 0.03%;另外勞務類上漲 1.59%,其中工資類及機具設備租金類分別漲 1.86%及 1.04%。

水泥及其製品類漲11.39%,主因是需求增加,再加上原物料成本上漲。圖/好房網新聞資料庫台泥鼓山廠。圖/GoogleMaps

主計總處表示,就10月營造工程材料類觀察,其中水泥及其製品類漲11.39%,主因是需求增加,再加上水泥所主要的原料砂石、爐石及飛灰等成本上漲所致。

 

另外,砂石及級配類因國內河川疏濬供砂量及進口砂石量俱減,致供給不足,漲 4.68%;金屬製品類則跌 8.11%,主因國際廢鋼價格持續下滑,帶動鋼筋下跌 16.25%所致。

10月營造工程物價指數。圖表/主計總處提供10月營造工程物價指數。圖表/主計總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