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嚴查環保污染 國內水泥廠受惠

#水泥 #環保 #地方 #台泥 #亞泥

工商時報記者 袁延壽/台北報導

進口水泥受到環保污染稽查趨嚴,價格上漲,可望帶動國內水泥價格穩定及議價空間縮小,有利水泥廠今年毛利的提升。

市場指出,近二年受到進口水泥價格打擊的國內水泥廠台泥(1101)、亞泥(1102)、信大水泥(1109),今年毛利平均水準可望從谷底攀升。

嚴查環保污染,國內水泥廠受惠。(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嚴查環保污染,國內水泥廠受惠。(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國內進口水泥主要來自越南、菲律賓、日本等地,市場估,去年進口量約占整個市場近二成。由於進口水泥價格比國內國產水泥價格低約二到三成,殺價競爭下,造成台、亞泥及信大等國內水泥廠近二年來毛利下滑。

台泥指出,受到環保政策影響,以及基建工程減少,國內水泥使用量近3年來,每年都以5-7%的速度在減少。由於進口水泥在運輸成本、裝卸費用比國產水泥低,因此有優勢,國內水泥廠近一、二年獲利能力逐漸下滑;不過,今年以來,受到中央、地方積極稽查進口水泥裝卸貨造成的環保污染,進口水泥價格已上漲一成。

環泥指出,進口水泥價格上漲,有利國內水泥廠出貨價格波動趨緩、議價空間縮減,因此,預期國內水泥廠的毛利及獲利能力都將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