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8

水泥雙雄上月營收增溫

#多空 #水泥 #台泥 #亞泥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水泥雙雄10月營收報喜,台泥(1101)營收83.87億元,年增1.5%,創今年來第三高;亞泥該10月營收58.4億元,年增5.9%,創下今年來最高水準,均受惠進入大陸水泥年底需求旺季,預期在價量齊揚下,營運一路旺到年底。

水泥雙雄Q4營運展望(經濟日報提供)水泥雙雄Q4營運展望(經濟日報提供)

台泥10月營收83.87億元,年增1.5%,主要因大陸水泥景氣持續攀升,特別是步入年底前趕工旺季,當地開工量增溫,刺激水泥需求,再加上官方調控產能措施得宜,水泥價格也持續上漲,帶動台泥營運持續加溫。

展望未來營運,台泥指出,十一長假後,珠三角各地開工需求湧入,庫存持續降低,特別是愈接近冬季來臨前,年底趕工潮推波下,水泥需求愈燒愈旺,不但11月將再進行一波調漲,年底前還有續漲機會。

台泥位在大陸西南的四川生產基地,9月出貨價格也啟動落後補漲,發貨衝到八成以上,在下游需求好轉情況下,價格也有再漲機會。台泥股價昨(10)日收33.55元,上漲0.05元。

亞泥10月營收58.4億元,年增5.9%,創下今年來單月營收新高,同步受惠大陸水泥發貨價量齊揚。

亞泥在陸主要生產基地為江西、湖北和四川,上半年因環保大檢查導致開工率下滑,但第3季政策利空消除,需求大幅回溫,價格也啟動落後補漲,帶動亞泥營運高飛。

亞泥現階段發貨量已達九成,產銷平衡,庫存也在低檔,由於價格仍然偏低,當地水泥廠推漲價格意願強烈,十一長假後已啟動新一波漲價,在陸營運第4季達到高峰。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