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88

停車場只收10元佛心價 建商看上的是…

#租售 #養地 #停車場 #三民區 #停車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高雄有建商為長期養地,將市價超過15億元的上千坪土地規劃為臨時停車場,而停車費竟然半小時僅收10元,但建商光是一年的土地融資利息就可能超過1800萬元,換算每小時每個停車位至少要100元以上才能打平,突顯業者看好高雄未來地價與房價上漲空間。

高雄地隨便養隨便大?圖為左營區站前北路段(圖/翻攝自Google Map)高雄地隨便養隨便大?圖為左營區站前北路段(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國產署公告,位於高鐵左營站區站前北路旁的一筆2502坪土地,總底價達15.2億元,2月開標由寶佳機構旗下和發建設以高出總底價100元得標,經半年整地後規劃成為停車場,於上月開始營業,而停車費竟然每半小時只收10元,據蘋果日報報導分析,若以一般土地融資6成、利率2%計算,一年利息就高達1800萬元,再假設以200個車位分算,等於每小時每車位至少要100元以上收入才能分攤掉利息。

對此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蘇永仁向蘋果日報表示,目前高雄房價與地價已逐漸落底,隨景氣復甦,業者看好中長期高雄房價與地價具上揚機會,因此採取低度利用的長期養地策略,規劃大筆精華地作為停車場,不急於推案,並靜靜觀察市場供需狀況。

高雄建商獵地、養地案件頻傳,其中三民區更是這波獵地的主流區域,城揚建設副總經理陳靜儀於自由時報報導指出,未來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區內綠地面積將更大,加上成熟商圈及生活機能,建商普遍看好,另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第2季土地成交發現,不少建商鎖定三民區內大學周圍土地,包含高醫大、高應大附近都有建商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