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擺脫1%魔咒 新北搶下6座13億停車場前瞻預算

#交通 #停車場 #補助 #停車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綜合報導

揚眉吐氣?新北市爭取中央前瞻補助不順,日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更嘲「從0變1%」,不過今天交通部公路總局發文,核過補助新北市6座停車場,共13億,是第一階段針對大眾運輸轉乘、觀光遊憩補助中,公布名單4縣市中最多。

雙北停車位一位難求,新北的板橋、中永和和重新區等更「不輸」北市;交通部公路總局辦理「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改善停車問題計畫」工程案經費補助,是競爭型補助,第一階段針對大眾運輸轉乘、觀光遊憩補助,總共補助19案,合計約30億元。

交通部公路總局發文,公布獲選「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改善停車問題計畫」的4縣市。(報系資料照/記者吳淑君攝)

今天交通部公路總局發文,公布獲選「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改善停車問題計畫」的4縣市。報系資料照、記者吳淑君/攝影

4縣市獲補助,包含新北市6案、13億;台中市8案、10億;新竹縣3案、4億;台北市2案、2.5億。

新北包括音樂公園、忠孝國中、新埔國小、佳和公園、光榮國小、金山立體停車場;台中市豐原轉運站、台中大車站、舊社(北屯)、益民國小、潭興、正心、台中一中和東榮;新竹縣包括竹東鎮仁愛停2停車場、竹北市停13停車場和寶山國中;台北市東湖和公1公園附建地下停車場。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新北複審總共申請8案,希望補助20.87億,第二階段人口密集區,新北市也會持續提案。立委江永昌則說,都會中有很多停車問題,地方經費不夠,希望中央能幫忙。以新北市中和為例,比板橋嚴重,原不在新北市交通局計畫,不過由交通局先平面整地,順利在前瞻獲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