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中南部連續性降雨 北部午後雷陣雨

#地方 #氣象 #天氣 #降雨 #豪雨 #午後雷陣雨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南部還是有連續性的降雨,清晨至上午也容易有較大的雨勢出現,民眾上班務必注意交通安全,沿海鄉鎮及低窪地區也需注意局部積水或淹水,山區也請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表示,北部及宜蘭花蓮上午多雲,但中午過後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出門要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稍悶熱,高溫約32到34度,其他地方受到降雨的影響,高溫在29到31度之間。

中南部仍有連續性的降雨,北部及宜蘭花蓮上午多雲,注意午後雷陣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周五西南風逐漸減弱,不過北方鋒面有機會稍微南壓到台灣北部海面,大氣環境還不太穩定,各地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及台東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機率較高的時段,清晨到上午主要在中南部沿海地帶。

中午過後則會轉移至中南部內陸、山區及台東,至於其他地區上半天大致為多雲到晴,不過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不論山區及平地都會提高;溫度方面,中南部及台東不下雨的時間增多,天氣轉趨悶熱,高溫可以來到33、34度,其他地方則持續悶熱。

氣象局表示,周六至下周一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大氣環境漸趨穩定,大部分地區以多雲到晴為主,但由於近地面吹著偏南風,帶來一些南邊水氣,南部及東南部仍有小範圍不定時降雨,但累積雨量不至於太多,另外各地仍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隨著天氣穩定下來,中南部的高溫持續攀升。

下周二、三太平洋高壓再增強,同時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降雨範圍減少,剩下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