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0

雙北等四縣市高溫特報 大台北地區小心午後雷陣雨

#地方 #氣象 #天氣 #高溫 #午後雷陣雨 #下雨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即時報導
 
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8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新北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北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表示,8日、9日兩天,台灣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馬祖有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8日下午起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將有8至9級強陣風,9日白天起苗栗以北及馬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8到9級強陣風。
 
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8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新北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北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新北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北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一周後(15日20時)梅雨鋒面仍從日本向西延伸至華中一帶,呈現南北徘徊的特性,對日本及華中、華南具有嚴重威脅。
 
吳德榮說,由於天氣型態變化很緩慢,台灣低層持續盛行南風及西南風,中層則有「太平洋高壓脊」,天氣持續高溫炎熱,但大氣不穩定。
 
吳德榮表示,8、9日兩天、低層偏暖濕的南風及西南風;中層則有「太平洋高壓脊」的「沉降增溫」,故天氣晴朗、白天高溫炎熱,要注意防曬、防中暑。由於「太平洋高壓」並不強,無法壓制「大氣不穩定度」的釋放;清晨上午間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午後對流旺盛,大部分在山區,部分平地受影響,應慎防「劇烈天氣」(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的影響。
 
氣溫部分,吳德榮說,8日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6度左右,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仍有升至37、38度左右的機率。各地區氣溫:北部25至37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4至37度。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五至下周二(10至14日)天氣型態變化很緩慢,低層西南風的水氣略減少,不穩定度略降;清晨上午西南部有少量降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部分鄰近平地受影響,仍有較大雨勢的機率。各地天氣晴朗、白天依然炎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