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周末各地熱飆35度防午後雷陣雨 下周中南部降雨機率增

#午後雷陣雨 #地方 #天氣 #氣象 #高溫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把握周末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到周末各地天氣晴朗炎熱,高溫可以到35度,但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下周一開始環境轉為西南風,中南部降雨機率增加。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說,今天和周末天氣晴朗炎熱,有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下周開始注意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多雲有午後雷陣雨天氣為主。
 
把握周末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到周末各地天氣晴朗炎熱,高溫可以到35度,但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圖/聯合報資料照
國軍39化兵群支援高雄市全市大消毒,官兵在高溫下全身防護衣進行清消工作十分辛苦。記者劉學聖/攝影
 
徐仲毅說,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天是晴朗天氣型態,溫度比較高還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以今天定量降水預報來看,山區跟中南部地區留意降雨,部分平地也會受到影響,但降雨區域較昨天小一點,雨勢也比昨天緩和,午後有發展局部較大雨勢機會,山區要特別注意。晚上雨量就明顯趨緩,但今晚仍有部分山區有降雨。
 
徐仲毅說,到了明天低壓帶部分移到海南島,下周日有到中南半島跟大陸交接處,進去後台灣風場轉西南風。下周一南海水氣也會隨西南風進來,中南部水氣增加,有短暫陣雨或是雷雨,其他地區屬於背風面,以多雲有午後天氣型態為主。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補充,下周一到下周五都會是類似天氣型態,西南風環境場為主,中南部降雨機率增加,降雨算是全面,不過應該是下下停停,愈後面的天氣都還要觀察。
 
溫度方面,徐仲毅說,今天到周末溫度都比較高,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近山區台北盆地可能有36度高溫。
 
至於南海系統有機會變成颱風?徐仲毅說,熱帶季風低壓帶中心還在南海,明天會到海南島陸地,後天中南半島,確實有環流組織,如果有熱帶氣旋發展,以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機會高,但也沒有完全排除形成颱風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