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新竹縣趕建3處社區篩檢站 預計15日開放民眾免費快篩

#地方 #篩檢站 #疫情 #政策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為了提供民眾篩檢服務,已分別竹北、竹東及湖口規畫4處社區篩檢站,其中竹北台大生醫篩檢站已率先提供服務,另外3處分別在縣府前廣場、湖口工業區及竹東都有篩檢站正在趕工,預計15日開始陸續開放運作,民眾需先上網預約登記,就能免費篩檢。
 
縣長楊文科呼籲,社區篩檢站是為有相關症狀或是有高接觸風險者提供篩檢服務,有需求的縣民都可以到衛生局網站來預約登記,但是也要特別提醒,沒有相關症狀或有高接觸風險者是不需要預約的,務必把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
 
新竹縣政府前廣場正在趕建社區篩檢站,預計15日開放提供民眾篩檢服務。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前廣場正在趕建社區篩檢站,預計15日開放提供民眾篩檢服務。圖/縣府提供
 
3處趕工的社區篩檢站中,縣府前廣場、公11公園旁的篩檢站已建置完成,預計從15日開始的每周二及周四下午,會為民眾進行篩檢服務,而同時段竹北生醫園區的篩檢站也會開放提供服務。
 
另外位於湖口工業區內、榮光路與鳳工三街交叉路口的臨時停車場也正在趕建篩檢站中,預計之後開放後,會以每周三及周五的下午服務民眾,竹東社區篩檢站也會在同個時段提供服務。
 
縣府表示,設籍於新竹縣且有篩檢需求的民眾,衛生局近期就會站衛生局網站首頁的便民服務,開放線上報名,屆時請有需要的民眾上網登記。
 
楊文科也特別感謝慈濟基金會捐贈及協助2處篩檢站設備建置,他也表示縣府前廣場的篩檢站可同時提供4條篩檢動線,且因鄰近東元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醫療資源及人力配置充足。
 
另外,國軍新竹後備指揮部也提供支援,每天派出10位弟兄支援4個快篩站,協助相關行政作業工作;衛生局也號召有意願醫事人員加入社區篩檢站服務行列,只要到衛生局網站填寫報名表,衛生局就會安排服務時間,對抗疫情、感謝有您,也歡迎符合資格條件的民眾踴躍加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