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台中增4確診!新光三越櫃姐染疫 市府發布顧客快篩令

#地方 #新光三越 #櫃姐 #快篩 #確診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11日說,台中新增4例本土確診個案,包括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香奈兒櫃姐回彰化與家族聚餐,外婆先確診;國軍台中總醫院心冠肺炎專責病房護理師、45歲大甲女會計為台北確診案的妻子,68歲大安腳踏車零件公司負責人到彰化打麻將群聚感染,目前在彰化隔離住院插管,足跡包括新光三越、好市多台中南屯店,市府除急篩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員工,並對6月8日到10日有到新光三越消費的顧客發出快篩令。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府針對新光三越台中店櫃姐染疫10日連夜疫調並加強清消,由於櫃姊6月8日上班,11日下午在新光三越台中店成立前進指揮所快篩站,急篩櫃哥、櫃姊及工作人員逾百人快篩,並發布快篩令,6月8日到10日有到新光三越消費的顧客請自主健康管理,若有出現症狀等就近到各社區快篩站篩檢。
 
台中市政府11日下午在新光三越台中店成立前進指揮所快篩站,急篩櫃哥、櫃姊及工作人員逾百人。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11日下午在新光三越台中店成立前進指揮所快篩站,急篩櫃哥、櫃姊及工作人員逾百人。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29歲的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一樓香奈兒化妝品專櫃小姐居住南屯,為彰化家庭群聚的關係個案,6月3日其父從彰化載她到好市多Costco台中店,當日返回彰化老家,4日與外婆(9日確診)用餐,6日嗅覺喪失,7日返回台中並未上班先至診所就醫,8日至百貨公司上班,9日並未上班。
 
曾梓展指出,市府在9日接獲彰化縣政府通知櫃姊外婆確診,安排進行PCR採檢,10日下午確認陽性。其家族外婆、父母等有10人確診,目前已掌握匡列接觸者共5人,包含同住1人、職場4人,匡列人員持續疫調中。
 
國軍台中總醫院專責病房護理師5月19日曾接種AZ疫苗,28日例行性採檢PCR陰性,6月1日傍晚出現症狀,自服成藥未就醫,6日曾至全聯福利中心大坑店,9日採檢確診。院內人員包括病患及陪病家屬全採檢,已篩檢同住家人3人、醫院工作人員475人、病人及陪病家屬225人,共703人篩檢全數陰性,另有83人檢驗中。
 
大甲女性會計為台北確診個案12143的妻子,其夫平時在台北工作,周末返回台中住家,個案先生6月4日至7日曾返回台中,因在台北與丈夫同住的婆婆確診,丈夫於9日採檢也確診,但該案並未接獲台北市政府通知居家隔離,10日自行至醫院採檢確診,另二名同住子女檢驗陰性。
 
大安區68歲男性為某公司負責人,5月18日曾參加彰化麻將團聚會打麻將,牌友皆確診,27日出現症狀,6月5日曾至醫院快篩陰性,9日於彰化就醫採檢確診,因個案目前在彰化的醫院插管治療中,家人不清楚個案活動史,已申請手機軌跡及警政協尋中,將持續釐清感染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