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新光三越櫃姐染疫 百貨業警戒

#居家 #商圈 #百貨公司 #櫃姐 #確診 #新光三越
經濟日報記者嚴雅芳、何秀玲/台北報導
 
疫情嚴峻,百貨公司櫃姐中標更讓消費者恐慌。百貨龍頭新光三越台北站前與台中中港店都有櫃姐感染新冠肺炎,昨(11)日宣布兩店人員全員快篩,消弭消費者恐慌。包括遠百、遠東SOGO、微風都開始拉高防疫措施管制人流,鼓勵員工自主去快篩。
 
新光三越台中店一名櫃姐染疫,台北站前店更傳出因一名櫃姐隱匿足跡,傳染給其他人,共有三名櫃姐染疫。新光三越表示,台中店和台北站前店10日提早打烊清消,昨(11)日全日閉館徹底清潔消毒。台北站前店將休館到15日恢復營業,人員都進行快篩;新光三越台中店人員快篩全數陰性,預計13日恢復營業。
 
百貨龍頭新光三越台北站前與台中中港店都有櫃姐感染新冠肺炎。記者黃仲裕/攝影	百貨龍頭新光三越台北站前與台中中港店都有櫃姐感染新冠肺炎。記者黃仲裕/攝影
 
新光三越兩館同時淪陷,雖應變即時,但被質疑沒有誠實公開。新光三越表示,各店接獲確診者通知的第一時間,已經馬上啟動防疫應變機制,調查與管理周邊人員健康狀況及接觸史,立即進行全館清潔消毒作業。
 
有新光三越案例在前,商場跟電商都讓員工進行快篩。新莊宏匯廣場近期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徹底執行自主停業19天,今(12)日恢復全館餐飲外帶服務,並與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合作,為31家餐飲專櫃,257位餐飲員工進行快篩,目前結果都是陰性;東森集團預計以超過千萬元,集團將在四至五天完成北、中、南三區各公司約5,000名員工的PCR檢測。
 
遠百、SOGO先前就鼓勵員工自費打疫苗,也提供疫苗假;微風5月16日就宣布全額補助正職同仁施打AZ新冠疫苗,從接種疫苗當天起再提供兩天公假。但現在疫苗短缺,也要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才能完成全員打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