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排除擴大染疫疑慮 市府:台中新光三越6月14日可復業

#地方 #台中市 #政策 #疫情 #防疫 #新光三越 #櫃姐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一樓香奈兒化妝品專櫃一名櫃姐確診,台中市長盧秀燕火速拍板成立前進指揮所及快篩站,針對同樓層及相關人員執行首波快篩,218人全數陰性,其餘相關人員由中港澄清醫院、惠中林新醫院篩檢,204人全數陰性。
 
台中市政府表示,透過實聯制掌握6月8日至10日進入百貨有6801人,已發送簡訊提醒自我健康監測,若有症狀者可前往各醫院社區篩檢站篩檢。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新光三越中港店6月10、11日環境清消完畢,經評估無疫情擴大,預計下周一6月14日將通知業者可復業,合計停業3天。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新光三越中港店6月10、11日環境清消完畢,經評估無疫情擴大,預計下周一6月14日將通知業者可復業,合計停業3天。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新光三越中港店6月10、11日環境清消完畢,市府也要求新光三越須提供員工快篩結果,並經評估無疫情擴大風險後才許復業,預計下周一6月14日將通知業者可復業,合計停業3天。
 
市府表示,未來將持續要求百貨賣場業者遵循中央指揮中心針對超市、超商、百貨、賣場落實管制人流、維持社交距離、管制出入口、定時定期消毒等防疫措施,確保員工及消費者健康。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針對確診櫃姐6月8日上班有去過的地下一樓及一、二樓等相關接觸者共218人篩檢,全數為陰性;另已匡列5名居家隔離者,包括同住友人及4名專櫃員工,PCR採檢也全數陰性。
 
由於第一波針對高風險族群篩檢結果均為陰性,經評估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危機暫時解除,所以已撤離前進指揮所,其餘相關人員則由中港澄清醫院篩檢50人、惠中林新醫院篩檢154人,共204人,結果全數陰性。
 
針對外界質疑櫃姐是否明知確診仍上班,曾梓展幫櫃姐澄清,她只在6月8日上班一天,彰化家人分別在6月9、10日陸續確診,因此6月8日是在她不知道已染疫情況下上班。
 
有新光三越員工爆料,昨天第一時間市長盧秀燕說員工都可快篩,但接獲樓管通知「不要到公司的快篩站,各自私下去快篩」,員工抱怨,百貨怕快篩有陽性,會影響復業時間。也有B2員工說,櫃姐消費的店家才能快篩,明明有足跡經過,但其餘員工都不能快篩。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櫃姐足跡明確,因此先以一樓密切接觸、二樓、B2美食區優先快篩。其他樓層風險低,建議如果有症狀,或與當事人接觸、足跡重疊不放心者,可以醫療院所的快篩站篩檢。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保釋,考量員工及顧客的安全,請所有人員前往就近快篩站免費篩檢,將持續配合政府努力遏止疫情傳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